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结题验收
作者: 秦岭站 更新时间: 2015-11-19

2015611-12日,国家林业局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2014年结题的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进行项目验收。由我站站长张硕新教授主持的“秦岭山地森林增汇理水技术体系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项目取得了如下研究成果:

1. 提出了秦岭山地森林增汇理水模式4个;提出松栎混交林碳吸存量最大时的间伐残留物移除强度,建成试验示范点4处。

2. 完成了森林增汇理水技术实施细则,提交项目技术报告1份。

3. 提出林冠层、枯枝落叶层对雨水中重金属PbCd浓度净化效果,锐齿栎林在间伐强度为5%时最好;森林土壤的水源涵养功能,华山松林在间伐强度为10%时最佳,锐齿栎林在5%最佳。

4. 获批实用专利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5篇;项目研究团队中1人晋升为教授,1人晋升为副教授,1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培训基层林业技术人员30余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lf@cern.ac.cn TEL:029-8708299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