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弗莱堡大学教授 Heinz Rennenberg一行来访
作者: 秦岭站 更新时间: 2015-11-23

为了促进我校生态学科的发展,应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硕新教授的邀请,德国佛莱堡大学Heinz Rennenberg教授一行5人于9月16-25日来我校执行外籍文教专家学校特色项目。

Heinz Rennenberg教授等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和水分关系的系列学术讲座,并与我校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完成了四天的野外实习实验以及三天的室内实验。访问期间,林学院院长陈辉教授和副院长张军华教授与Heinz Rennenberg教授一行商谈了进一步合作事宜。Heinz Rennenberg教授还与张硕新教授进行了座谈。此外,Heinz Rennenberg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博览园,并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近年来,Heinz Rennenberg教授曾多次访问我校,与我校张硕新教授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并多次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Heinz Rennenberg,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弗莱堡大学林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森林植物与林木生理研究所教授,所长。主要从事林木生理生化、微生物、土壤、气候变化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Physiology and Plant Molecular Biology、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和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Plant Biology、New Phytologist、Trees–Structure and Function、Tree Physiology、Plant and Soil等的主编、编委。

  国外专家还有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农业及环境学院土壤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Diane Allen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高级讲师Tina Bell博士,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霍克思伯里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Sebastian Pfautsch博士和弗莱堡大学树木生理研究所杜保国博士。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lf@cern.ac.cn TEL:029-8708299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