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我站举行
作者: 秦岭站 更新时间: 2016-07-18

2016年7月13-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行。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李谱华副院长带领下,来自陕西、四川、广东、黑龙江、河南、辽宁、内蒙、福建、新疆、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13所高校的23名三年级本科生,来站开展了为期2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何引赞副场长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林场的发展历史、资源现状、基础设施等基本情况。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侯琳副研究员向全体营员详细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学科的基本情况,生态站建站历史、地理位置与区位特色、建站目标与定位、研究任务、观测设施布局、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带领营员参观了生态站野外观测设施、观测样地和实验室,并就相关科学问题与营员进行了现场讨论。

野外活动结束后,侯琳副研究员作了“林下植被对森林生态系统碳吸存的贡献”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lf@cern.ac.cn TEL:029-8708299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