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林学院成功举办“生态系统性状与功能”学术研讨会
作者: 秦岭站 更新时间: 2018-12-27

为了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协同创新,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于12月22日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承办了“生态系统性状与功能”学术研讨会。

我院院长魏安智教授到会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位专家及全校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张硕新教授和王瑞丽博士主持。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何念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李香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常慧副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刘艳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王瑞丽博士分别作了“植物功能性状:从器官到生态系统”、“北方草原土壤微生物的空间分布特征”、“改变降水对半干旱草地土壤微生物及氮转化的影响”、“苔藓植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叶片和吸收根功能性状的关联关系:从物种到群落”等五场报告。会议期间,在场师生踊跃提问,针对生态系统性状与功能、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全球变化、苔藓植物的多样性与功能等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相关科教单位学者提供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的平台,对推进兄弟院校协同创新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lf@cern.ac.cn TEL:029-87082993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